厄則克耳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


第二十一章

上主的話傳給我說:
2 「人子,你轉面向南,向南方發言,講預言攻斥乃革布地方的樹林,
3 向乃革布的樹林說:你聽上主的話罷!吾主上主這樣說:看,我要在你那裡點火,燒盡你那裡所有的綠樹和枯木;燃起的火焰決不熄滅,必由南方到北方燒盡一切。
4 凡有血肉的人都看到這火是我上主點燃的,決不​​能撲滅。 」
5 我遂喊說:「哎,吾主上主啊!他們評論我說:這人只會說寓言!」
6 上主的話傳給我說:
7 「人子,你轉面向耶路撒冷,發言攻斥聖所,講預言攻斥以色列地域,
8 向以色列地域說:吾主上主這樣說:看,我要攻擊你,我要拔劍出鞘,剷除你境內的義人和惡人,
9 因為我要剷除你境內的義人和惡人,為此,我的劍從鞘內抽出,攻擊由南至北一切有血肉的人;
10 這樣,凡有血肉的人都知道:是我,上主拔劍出鞘,決不再放回。
11 人子,你應哀嘆!應在他們眼前傷心痛苦哀嘆。
12 假使有人問你說:你為什麼哀嘆﹖你就說:是為了一個凶信,當這事來到,所有的心靈必要沮喪,手臂必要無力,精神必要頹唐,膝蓋必要軟弱如水。看,災禍來到時,必將如此──吾主上主的斷語。 」
13 上主的話傳給我說:
14 「人子,講預言罷!吾主這樣說:你要說:有一把劍:是一把磨快而擦亮的劍。
15 磨快了,是為大屠殺;擦亮了,是為閃爍發光。
16 把它拿去擦亮,好握在掌中;這把磨快的劍,這把擦亮的劍,是為交在屠殺者的手中。
17 人子,你要哀號痛哭,因為劍擊在我百姓身上,砍在以色列的一切首領身上。他們同我的百姓都喪身刀下。為此你應擊股示哀,
18 因為已試過一次,這要怎麼辦﹖它連令牌都輕視了,以致不叫它存在──吾主上主的斷語──
19 人子,你講預言,且鼓掌罷!那劍將是雙刃的,是屠殺的劍;那把大屠殺的劍向他們揮起,
20 叫他們膽顫心驚,死亡的人加多。我將屠殺的劍尖指向他們所有的門戶上:劍擦亮了,是為閃爍;磨快了,是為屠殺。
21 你的刀鋒無論轉向何方,或向左,或向右,都應是鋒利的。
22 我也要親自鼓掌,以平息我的憤怒:這是我上主說的。 」
23 上主的話傳給我說:
24 「人子,你應劃出兩條路,叫巴比倫王的劍沿路而來。這兩條路應由一地出發;又劃出一隻手,置於通往城市的道路起點。
25 你所劃的路,一條使劍至阿孟子民的辣巴特;一條使劍至猶大的堅城耶路撒冷。
26 因為巴比倫王站在岔路上,在兩條路口上占卜、搖簽、求問「忒辣芬,」窺察牲肝。
27 在他右手中出現了指向耶路撒冷的簽,他便下令屠殺,吶喊衝鋒,架起攻城門機,堆起高台,建造雲梯。
28 可是在曾經發過誓願的以色列子民看來,那簽是假的。但他卻想起了他們的罪過,為使他們俯首就擒。
29 為此吾主上主這樣說:因為你們顯露了你們的過犯,在你們的行為上,現出你們的惡行,使我想起了你們的罪惡;你們既然使我想起你們的罪惡,你們必在他們手中俯首就擒。
30 你這無恥而萬惡的以色列首領,你的日子到了,犯罪的時候完了。
31 吾主上主這樣說:取下頭巾,摘去冠冕,一切都要轉變:卑下的要高升,崇高的要降低。
32 我必要使他的國澈底滅亡,再也不能存在,直到那掌權者來到,我再交給他。 」
33 人子,你應講預言說,吾主上主這樣攻斥阿孟子民和他們的侮辱說:你要說:有一把劍,拔出是為屠殺,磨快是為毀滅,擦亮是為閃爍──
34 那時人所給予你的,是虛假的異像,欺騙的占卜──是為砍在作惡犯罪者的脖子上,他們的日子到了,犯罪的時候完了。
35 把劍插入鞘內,我要在你受造之地,在你生長之地裁判你。
36 我要在你身上發洩我的怒氣,在你身上點起我的怒火,將你交在善於破壞的野蠻人手中。
37 你要成為烈火的燃料;你的血要傾流在國中,以後再沒有人記念你,因為我上主說了。 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