厄則克耳

1 2 3 4 5 6 7 8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


第十四章

有些以色列的長老來見我,坐在我面前。
2 那時上主的話傳給我說:「
3 人子,這些人心中供著他們自己的邪神,在自己面前放著犯罪的絆腳石,我豈能讓他們來求問﹖
4 為此,你要告訴他們,對他們說:吾主上主這樣說:以色列家族中的任何人,或心中仍供著自己的神,在自己面前仍放著犯罪的絆腳石,而來求見先知,我上主必按照他偶像的數目親自答复他,
5 為能打動以色列家族的心,因為他們為了所有的偶像疏遠了我。
6 為此,你應對以色列家族說:吾主上主這樣說:回頭罷!離開你們的偶像,放棄你們所有的醜惡!
7 以色列家族中任何人,甚或在以色列中僑居的外國人,如果疏遠了我,把自己的邪神供在心中,把犯罪的絆腳石放在自己面前,而敢來見先知求問我,我上主必親自答复他。
8 我必正面打擊這樣的人,使他成為一種警戒和笑柄,把他由人民中剷除:如此,你們必承認我是上主。
9 若一個先知受騙而發言,這是我上主哄騙了那先知;我要伸手打擊他,從我人民以色列中間把他消滅。
10 求問者與先知的罪一樣,都應負咎。
11 如此,以色列家族不再遠離我而走入迷途,不再受任何罪惡的玷污;他們要作我的人民,我要作他們的天主:這是吾主上主的斷語。 」
12 上主的話傳給我說:
13 「人子,若某地背信違約,犯罪得罪我,我必伸手打擊她,斷絕她的糧源,使飢荒降到那地,把人和獸從那地剷除。
14 縱然在那裡有諾厄、達尼爾和約伯三個人,這三個人也只能為了自己的義德救自己──吾主上主的斷語──
15 或者我使猛獸橫行那地,滅絕人跡,使那地變為荒野,由於猛獸而沒人敢經過。
16 縱然在那裡有這三個人,我指著我的生命起誓──吾主上主的斷語──他們也不能救自己的子女,只能救自己,那地方必變為荒蕪。
17 或者我使刀兵來到那地,且吩咐說:刀兵應橫行那地,剷除那裡的人和獸類!
18 縱然在那裡有這三個人,我指著我的生命起誓──吾主上主的斷語──他們也不能救自己的子女,而只能救自己。
19 或者使那地發生瘟疫,以屠殺發洩我的憤怒,好從那裡滅絕人和獸類,
20 縱然諾厄、達尼爾和約伯也在那裡,我指著我的生命起誓──吾主上主的斷語──他們連一子一女也救不出,只能因自己的義德救自己。
21 因為吾主上主這樣說:我雖然使刀兵、飢荒、猛獸、瘟疫四大災難降在耶路撒冷,為滅絕那裡的人和獸類;
22 但是那裡還有倖免的人,領著子女逃出。看,他們要到你們這裡來,使你們看見他們的行為和動作,而對我加於耶路撒冷的災難和我對她所行的一切,獲得寬慰。
23 當你們看見他們的行為和動作時,你們必能獲得安慰:這樣你們必然知道:我在耶路撒冷行了所行的一切,並非無因──吾主上主的斷語。 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