戶籍紀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

0:00
0:00

第三十一章

上主訓示梅瑟說:
2 「你應在米德楊人身上為以色列子民報仇,以後你就要歸到你親族那裡去。」
3 梅瑟於是吩咐人民說:「你們要選拔壯丁,武裝起來,準備作戰,進攻米德楊,在他們身上為上主雪仇。
4 以色列每支派應派遣一千人出征作戰。 」
5 這樣,每支派出一千人,以色列的部隊共有一萬二千武裝出征的人。
6 梅瑟就派遣他們──每支派一千人,出征作戰,並派遣大司祭厄肋阿匝爾的兒子丕乃哈斯與他們同去,手內帶著聖器和發號令的喇叭,
7 他們遂照上主對梅瑟所吩咐的,攻擊了米德楊,殺了所有的男子。
8 除這些被殺的以外,還殺了米德楊五個王子:厄威、勒耿、族爾、胡爾和勒巴;也用刀殺了貝敖爾的兒子巴郎。
9 以色列子民俘虜了米德楊人的婦女和幼童,掠奪了他們所有的牲畜、羊群和財產;
10 火燒了他們所住的一切城邑和營寨。
11 以後把一切所搶所奪之物,人和牲畜都帶走,
12 把俘虜和所搶所奪之物,帶到梅瑟和大司祭厄肋阿匝爾以及以色列子民全會眾那裡,即帶到耶里哥的對面,約但河邊,摩阿布曠野中的營盤那裡。
13 梅瑟和大司祭厄勒阿匝爾以及會眾各首領,都到營外歡迎他們。
14 梅瑟對作戰回來的軍官、千夫長和百夫長大發忿怒,
15 向他們說:「你們為什麼還讓這一切婦女活著﹖
16 看正是她們聽了巴郎的話誘惑了以色列子民,在培敖爾事件上違背了上主,致使災禍降在上主的會眾身上。
17 如今應將所有的男童殺死,將所有認識過男人,與男人同過房的女人,都一律殺掉。
18 至於那些沒有與男人來往同過房的女童,可為你們保留。
19 你們應七天住在營外;你們和你們的俘虜,凡殺過人,或接觸過屍首的,應在第三天和第七天上取潔;
20 對所有的衣服、皮具、毛織品和木器,都應行取潔禮。 」
21 大司祭厄肋阿匝爾對作戰回來的軍隊說:「這是上主吩咐梅瑟的法令:
22 金銀、銅、鐵、錫、鉛,
23 凡能耐火之物,應經過火,再以取潔水取潔,才算潔淨;凡不能耐火之物,應經過水洗。
24 第七天應洗你們的衣服,你們才算潔淨,然後方可回營。 」
25 上主又訓示梅瑟說:
26 「你和厄肋阿匝爾司祭以及會眾的家長,應統計一下掠奪的勝利品,無論是人或牲畜,
27 然後把勝利品平分,一半給出征作戰的兵士,一半給其餘全體會眾。
28 由出征作戰的兵士所得的一分中,抽出五百分之一,不論是人、牛、驢或羊,奉獻給上主;
29 把所取出的交給厄肋阿匝爾司祭,作為屬於上主的獻儀。
30 由以色列子民分得的一半中,應抽出五十分之一,不論是人、牛、驢、羊,或是其它牲畜,交給那些在上主會幕內服務的肋未人。 」
31 梅瑟和厄肋阿匝爾司祭就照上主吩咐梅瑟的做了。
32 作戰部隊所掠奪的物品,尚存的戰利品,計有羊六十七萬五千隻,
33 牛七萬二千頭,
34 驢六萬一千匹;
35 人口,尚未與男人來往同過房的女人,計有三萬二千。
36 出征作戰所得的一半,計羊三十三萬七千五百隻;
37 由這些羊中,給上主作獻儀的,為六百七十五隻;
38 牛三萬六千頭,給上主作獻儀的,為七十二頭;
39 驢三萬五百匹,給上主作獻儀的,為六十一匹;
40 人口一萬六千,給上主作獻儀的,為三十二人。
41 梅瑟就照上主對他所吩咐的,將取出作為上主獻儀的一份,交給了厄肋阿匝爾司祭。
42 至於梅瑟分配給以色列子民的那一半,即與作戰的兵士平分出來的,
43 那屬於會眾的一半,計有羊三十三萬七千五百隻,
44 牛三萬六千頭,
45 驢三萬五百匹,
46 人口一萬六千。
47 梅瑟照上主對他所吩咐的,由屬於以色列子民的這一半,抽出五十分之一的人和牲畜,交給了那些在上主會幕內服務的肋未人。
48 出征作戰的軍官,千夫長和百夫長,來到梅瑟前,
49 對他說:「你的僕人們調查了所屬的作戰士兵,一個也沒有少。
50 為此我們每人將所獲得的金器,如臂鐲、腕鐲、戒指、耳環和項鍊,獻於上主作獻儀,好在上主面前為我們贖罪。 」
51 梅瑟和厄肋阿匝爾司祭由他們手中接受了這一切金制物品。
52 千夫長和百夫長獻給上主作獻儀的金子,共計一萬六千七百五十「協刻耳。」
53 兵丁所掠奪的東西,各歸己有。
54 梅瑟和厄肋阿匝爾司祭遂將由千夫長和百夫長所收下的金子,帶入會幕內,好使上主記念以色列子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