戶籍紀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

0:00
0:00

第二十三章

巴郎對巴拉克說:「請你在這裡給我建造七座祭壇,給我準備七頭公牛犢和七隻公綿羊。」
2 巴拉克就照巴郎說的做了;巴拉克和巴郎在每座祭壇上奉獻了一頭公牛犢和一隻公綿羊。
3 然後巴郎對巴拉克說:「你留在你的全燔祭旁,我要前去,或許上主會使我遇見衪;衪指示我什麼,我都告訴你。」
4 他就上了一座荒邱。天主遇到了巴郎,巴郎遂對天主說:「我建造了七座祭壇,在每座祭壇上,奉獻了一頭公牛犢和一隻公綿羊。」
5 上主遂把巴郎要說的話放在他口中,然後對他說:「你回到巴拉克那裡就這樣說。」
6 他回到巴拉克那裡,看見他和摩阿布所有的縉紳,仍站在全燔祭旁;
7 於是吟詩說:「巴拉克將我由阿蘭召來,摩阿布王叫我由東方的山嶺前來:你來替我咒罵雅各布伯,你來詛咒以色列!
8 我豈能咒罵天主所不咒罵的﹖我豈能詛咒上主所不詛咒的﹖
9 我由岩峰向他們觀看,我由高丘向他們眺望:這是一獨居,而不應與眾民同列的民族。
10 誰能盡數雅各布伯的塵埃,誰能算清以色列的塵沙﹖惟願我的死有如義人的死,我的結局相似他的結局。 」
11 巴拉克對巴郎說:「你對我做的是什麼事﹖我叫你來是為咒罵我的仇敵,你反而祝福!」
12 他回答說:「我豈不該謹慎說出上主叫我說的話嗎﹖」
13 巴拉克對他說:「請你同我到另一地方去,從那裡可看到他們;這裡只看到一部分,不能看到全部;從那裡替我咒罵他們。」
14 於是領他到了丕斯加山頂上的瞭望台。在那裡建造了七座祭壇,在每座祭壇上,奉獻了一頭公牛犢和一隻公綿羊。
15 巴郎對巴拉克說:「你在這裡,站在你的全燔祭旁,我到那裡去會見上主。
16 上主就顯現給巴郎,把衪要說的話放在他口內,然後說:「你回巴拉克那裡,就這樣說。」
17 他來到巴拉克那裡,看見他還站在全燔祭旁,摩阿布的縉紳仍同他在一起;巴拉克便問他說:「上主說了什麼﹖」
18 他於是吟詩說:「巴拉克起來靜聽!漆頗爾的兒子,傾耳聽我!
19 天主不像人能食言,不像人子能返悔。他說了豈能不做,許了豈能不行?
20 我受命是為祝福,他要祝福,我不能變更。
21 在雅各布伯中不見罪惡,在以色列中不睹災禍;上主他們的天主與他們同在,歡呼君王之聲,常在他們中間。
22 領他們由埃及出來的天主,為他們有如野牛的角。
23 其實雅各布伯不需要巫術,以色列不需要占卜;時候一到,自會啟示與雅各布伯和以色列:天主要做什麼。
24 這民族起來有如母獅,挺身像雄獅,不吞下獵物;不喝被殺的血,決不臥下。 」
25 巴拉克對巴郎說:「你不咒罵他們,但也不該祝福啊!」
26 巴郎回答巴拉克說:「我不是對你說過:我應做上主所吩咐的一切嗎﹖」
27 巴拉克對巴郎說:「來,我領你到另一個地方去,或者天主喜歡你從那裡替我咒罵他們。」
28 巴拉克於是領巴郎到俯視曠野的培敖爾山頂。
29 巴郎對巴拉克說:「你在這裡給我建造七座祭壇,給我預備七頭公牛犢和七隻公綿羊。」
30 巴拉克就照巴郎說的做了,在每座祭壇上奉獻了一頭公牛犢和一隻公綿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