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谷紀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

0:00
0:00

第三十九章

以後用紫色、紅色、朱紅色的毛線,做了聖所內行禮穿的祭服,也做了為亞郎穿的聖衣,全照上主向梅瑟所吩咐的。
2 用金線,紫色、紅色、朱紅色的毛線和捻的細麻,做了厄弗得,
3 就是將金子鎚成了薄片,切成細線,以織工編織在紫色、紅色、朱紅色毛線和細麻之中。
4 為厄弗得做了肩帶結在厄弗得的兩端,連結在一起。
5 那將厄弗得束在身上的帶子像厄弗得一樣做成,與厄弗得連在一起,是用金線,紫色、紅色、朱紅色的毛線和捻的細麻做成的,全按上主向梅瑟所吩咐的。
6 將兩塊紅瑪瑙石修好嵌在金框內,以刻印之法雕刻了以色列的兒子們的名字。
7 將金框安在厄弗得的肩帶上,作為以色列子民的記念石,全照上主向梅瑟所吩咐的。
8 又以繡工用金線,紫色、紅色、朱紅色的毛線及捻的細麻做了胸牌,像做厄弗得一樣。
9 做的胸牌是方形的,雙層,一拃長,一拃寬。
10 上面安裝了四行寶石:第一行:赤玉、青玉、翡翠;
11 第二行:紫寶石、藍玉、金鋼石;
12 第三行:黃瑪瑙、白瑪瑙、紫晶;
13 第四行:黃玉、紅瑪瑙、水蒼玉:這些寶石都鑲在金框內。
14 寶石上有以色列的兒子們的名字,按他們的名字共十二塊;按刻印的方法,每塊刻上一個名字,代表十二支派。
15 在胸牌上做了金的鍊子,像繩子一樣擰成。
16 又做了兩個金框和兩個金環;將兩個金環安在胸牌的兩端。
17 將兩條金鍊接在胸牌兩端的環子上。
18 把兩條鍊子的另兩端結在兩框子上;把兩框子結在厄弗得肩帶的前面。
19 又做了兩個金環,安在胸牌下兩端,靠近厄弗得的內邊緣上。
20 還做了兩個金環,安在厄弗得的前面肩帶的下邊,靠近厄弗得帶子的上邊與肩帶相結連的地方。
21 用一根紫繩,把胸牌的環子系在厄弗得的環子上,使胸牌結在厄弗得的帶上子上,免得胸牌在厄弗得上移動:全照上主向梅瑟所吩咐的。
22 以後又為厄弗得做了一件無袖長袍,是織成的,全為紫色。
23 長袍中間有一領口,像戰袍的領口;領口周圍鑲上邊,免得破裂。
24 又在長袍底邊上,用捻的紫色、紅色、朱紅色的毛線做了石榴;
25 又用純金做了鈴鐺,將鈴鐺系在長袍底邊周圍的石榴中間,
26 如此在長袍底邊周圍,一個鈴鐺,一個石榴;一個鈴鐺,一個石榴,為行敬禮穿:全照上主向梅瑟所吩附的。
27 以後為亞郎和他的兒子們做了細麻長衣,是織成的。
28 也做了細麻的禮冠,細麻的華麗頭巾,捻的細麻布褲子;
29 又用捻的細麻及紫色、紅色、朱紅色的毛線編織了腰帶:全按上主向梅瑟所吩咐的。
30 又用純金做了聖冠上的牌子,在上面像雕刻印章,刻上了「祝聖於上。」
31 又用紫色繩子將這牌子系在禮冠上:全按上主向梅瑟所吩咐的。
32 帳棚、會幕的一切工程都完成了;凡上主向梅瑟所吩咐的,以色列子民都照做了。
33 他們遂把帳棚運到梅瑟前,即帳幕和帳幕的一切用具:鉤子、木板、橫木、柱子、卯座,
34 染紅的公山羊皮的頂罩,海豚皮的頂罩,作屏障的帳幔,
35 約櫃和槓桿,贖罪蓋,
36 供桌和桌上的一切用具,供餅,
37 純金的燈檯與燈盞,即擺在燈檯上的燈盞及其一切用具,燈油,
38 金祭壇,傅禮的油,馨香的香料,帳棚的門簾,
39 銅祭壇、祭壇的銅格子、槓桿和一切用具,盆和盆座,
40 庭院的帷幔、柱子和卯座,庭院的門簾、繩子和橛子,以及一切為會幕聖所內使用的器皿;
41 聖所內行禮的祭服,司祭亞郎的聖衣,和他兒子們盡司祭職的衣服:
42 以色列子民所作的一切工程,全是照上主向梅瑟所吩咐的。
43 梅瑟查看了一切工程,見他們所行的,完全是照上主所吩咐的,遂祝福了他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