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谷紀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

0:00
0:00

第三十六章

貝匝肋耳和敖曷里雅布以及所有各種技工,即上主賜給他們才能智慧為明了做聖所的一切工程的人,全按照上主所吩咐的一切去做。
2 梅瑟將貝匝肋耳和敖曷里雅布以及上主賜給他們才能的一切技工,並所有心甘情願來工作的人,都叫了來。
3 他們當著梅瑟的面,接收了以色列子民為建造聖所的各種工程送來的一切獻儀。但以色列子民仍天天早晨將自願的獻儀送來;
4 因此建造聖所各種工程的技工,人人都停止他們所做的工程,
5 來向梅瑟說:「百姓送來的太多,已超過上主命令為完成這工程所需要的。」
6 梅瑟遂吩咐在營中傳令說:「無論男女,不必再為聖所的工程送獻儀。」百姓這才停止不送。
7 送來的材料足夠全工程之用,而且有餘。 在作工的人中,最有技術的工人用十幅布幔做了帳棚;布幔是用捻的細麻,紫色、紅色、朱紅色的毛線做的,用繡工繡上革魯賓。
9 每幅布幔長二十八肘,寬四肘;每幅布幔都是一樣的尺寸。
10 五幅布幔相連縫在一起,另五幅相連縫在一起。
11 在這一組布幔末幅的邊上做了紫色的鈕,在另一組布幔末幅的邊上也照樣做了;
12 在這一幅上做了五十個鈕,在另一組布幔末幅的邊上,也做了五十個鈕;這些鈕都彼此相對。
13 又做了五十個金鉤,用金鉤使布幔彼此相連,這樣成了一個帳棚。
14 又用山羊毛做了布幔,作帳棚頂用,共做了十一幅布幔,
15 每幅長三十肘,寬四肘;十一幅布幔都是一樣尺寸。
16 將五幅布幔縫在一起,
17 將另六幅也縫在一起;在這一組布幔末幅的邊上做了五十個鈕,在另一組布幔末幅的一邊上,也做了五十個鈕;
18 又制了五十個銅鉤,使棚頂連結在一起,成為一個。
19 以後用染紅的公羊皮作了棚頂的罩,上邊又蒙上一塊海豚皮的罩。
20 為支帳棚,用皂莢木做了豎立的木板。
21 每塊木板高十肘,寬一肘半。
22 每塊木板下有兩個筍頭彼此並列;帳棚的一切木板,都是這樣做。
23 支帳棚的木板,在向陽的一面,即南邊,做了二十塊木板;
24 在二十塊木板下邊做了四十個銀卯座,每塊木板下兩個銀卯座,為安木板的兩筍頭。
25 為帳棚的另一面,即北邊,也做了二十塊木板,
26 也做了四十個銀卯座,每塊木板下兩個卯座。
27 為帳棚的後面,即西邊做了六塊木板。
28 在帳棚的後面的兩角上,做了兩塊木板,
29 木板下端是雙的,直到上端第一環都是雙的;兩塊木板都照樣做了,形成兩個角。
30 所以共有八塊木板,十六個銀卯座,每塊板下兩個卯座。
31 又用皂莢木做了橫木為帳棚這一面木板做了五根,
32 為帳棚另一面木板,也做了五根橫木,為帳棚後面即西邊的木板,也做了五根橫木。
33 又做了木板中間的那根橫木,從這頭穿到那頭。
34 木板上包了金;做了穿橫木的金環,橫木上也包了金。
35 隨後用紫色、紅色、朱紅色的毛線和捻的細麻,做了一個帳幔,用繡工繡上革魯賓。
36 為掛帳幔做了四根皂莢木柱子,包上金,柱釘是金的,又鑄了四個銀卯座。
37 又做了會幕的門簾,是用紫色、紅色、朱紅色的毛線和捻的細麻編成的。
38 為掛門簾,又做了五根柱子和柱釘,柱帽和橫棍包了金;又做了五個銅卯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