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谷紀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

0:00
0:00

第二十八章

你應從以色列子民中叫你的哥哥亞郎同他的兒子們,即亞郎和他的兒子,納達布、阿彼胡、厄肋阿匝爾和衣塔瑪爾,一起來到你前,立他們作我的司祭。
2 應給你的哥哥亞郎做聖衣,以示莊嚴美觀。
3 凡我使之具備藝術天才的藝術人員,你應吩咐他們為亞郎做服裝,祝聖他作我的司祭。
4 他們應做的服裝如下:胸牌、厄弗得、無袖長袍、織成的長衣、禮冠和腰帶。他們為你的哥哥亞郎和他的兒子們做這些聖衣,叫他們作我的司祭。
5 他們應用金線,紫色、紅色、朱紅色的毛線和細麻去做。
6 他們應用繡工以金線,紫色、紅色、朱紅色的毛線,和捻的細麻做厄弗得。
7 兩條肩帶應結連在厄弗得的兩端。
8 將厄弗得束在身上用的帶子,也應像厄弗得一樣的做法,與厄弗得連在一起,全是用金線、紫色、朱紅色的毛線和捻的細麻做成。
9 再取兩塊紅瑪瑙石,將以色列的兒子的名字刻在上面,
10 六個名字刻在一塊寶石上,另六個名字刻在另一塊寶石上,全照他們出生的次序。
11 以玉工雕刻法,好似刻印章,把以色列的兒子們的名字刻在這兩塊寶石上,嵌在金框內。
12 再將這兩塊寶石,即以色列子民的紀念石,掛在厄弗得的肩帶上;亞郎要在上主前常在兩肩上帶著他們的名字,好獲得紀念。
13 要做兩個金框,
14 兩條純金的鍊子,要像做繩子一樣擰成,把這像繩子的金鍊接在框子上。
15 應以繡工做判斷的胸牌,像做厄弗得,用金線,紫色、紅色、朱紅色的毛線和捻的細麻去做。
16 胸牌要方形,雙層,一拃長,一拃寬。
17 將鑲嵌的寶石安裝在上面,排成四行:第一行:赤玉、青玉、翡翠:
18 第二行:紫寶石、藍玉、金鋼石;
19 第三行:黃瑪瑙、白瑪瑙、紫晶;
20 第四行:黃玉、紅瑪瑙、水蒼玉;這些寶石都嵌在金框內。
21 按照以色列的兒子的名字,寶石應有十二塊,按刻印法,每塊刻一個名字,代表十二支派。
22 為胸牌再做兩條純金鍊子,像繩子一樣擰成。
23 在胸牌上做兩個金環,將兩個金環安在胸牌的兩端,
24 將那兩條金鍊結在胸牌兩端的環子上,
25 把兩條鍊子的另兩端,結在那掛在厄弗得的肩帶前面的兩個框子上。
26 再做兩個金環,安在胸牌的下兩端,靠近厄弗得的內邊緣上。
27 再做兩個金環,安在厄弗得前面兩肩帶的下邊,靠近厄弗得帶子的上邊與肩帶相連結的地方。
28 用一根紫繩把胸牌的環子系在厄弗得的環子上,使胸牌結在厄弗得的帶子上,免得胸牌在厄弗得上移動。
29 如此亞郎進聖所時,在他的胸前,在判斷的胸牌上帶著以色列兒子們的名字,為在上主前常獲得紀念。
30 在決斷的胸牌內應放上烏陵和突明,幾時亞郎進到上主前常帶在亞郎胸前:如此亞郎在上主前時,胸前常帶著為以色列子民行決斷的工具。
31 再為厄弗得做一無袖長袍,應全是紫色毛線的。
32 中間留一領口,領口周圍叫織工做上邊,像戰袍的領口,免得破裂。
33 在長袍底邊周圍做上紫色、紅色、朱紅色的毛線石榴;在石榴中間,周圍再做上金鈴鐺:
34 如此在長袍底邊周圍,一個金鈴鐺,一個石榴;一個金鈴鐺,一個石榴。
35 當亞郎穿著行禮時,能聽見他進聖所到上主前,或者出來的聲音,免得他死亡。
36 應用純金制一個牌子,在上面像刻印章刻上「祝聖於上主。」
37 用紫繩子將牌子系在禮冠上,即係在禮冠的前面。
38 那牌常在亞郎的額上,好叫亞郎擔當以色列子民祝聖各種聖物時,干犯聖物的罪過;那牌常在亞郎的額上,為使人民在上主前獲得悅納。
39 應用細麻編制長衣,並用細麻做禮冠;腰帶應是編成的。
40 也要為亞郎的兒子們做長衣、腰帶和頭巾,以示莊嚴美觀。
41 你把這些服裝給你哥哥亞郎和他的兒子穿上;給他們傅油,授與聖職,祝聖他們做我的司祭。
42 還應給他們用麻布做褲子,從腰部直到大腿,遮蓋他們的裸體。
43 當亞郎和他的兒子們進入會幕或走近祭台,在聖所內行禮時,要穿上褲子,免得招致懲罰死亡:這為亞郎和他的後代是永遠的規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