户籍纪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

0:00
0:00

第二十三章

巴郎对巴拉克说:「请你在这里给我建造七座祭坛,给我准备七头公牛犊和七只公绵羊。」
2 巴拉克就照巴郎说的做了;巴拉克和巴郎在每座祭坛上奉献了一头公牛犊和一只公绵羊。
3 然后巴郎对巴拉克说:「你留在你的全燔祭旁,我要前去,或许上主会使我遇见衪;衪指示我什么,我都告诉你。」
4 他就上了一座荒邱。天主遇到了巴郎,巴郎遂对天主说:「我建造了七座祭坛,在每座祭坛上,奉献了一头公牛犊和一只公绵羊。」
5 上主遂把巴郎要说的话放在他口中,然后对他说:「你回到巴拉克那里就这样说。」
6 他回到巴拉克那里,看见他和摩阿布所有的缙绅,仍站在全燔祭旁;
7 于是吟诗说:「巴拉克将我由阿兰召来,摩阿布王叫我由东方的山岭前来:你来替我咒骂雅各布伯,你来诅咒以色列!
8 我岂能咒骂天主所不咒骂的﹖我岂能诅咒上主所不诅咒的﹖
9 我由岩峰向他们观看,我由高丘向他们眺望:这是一独居,而不应与众民同列的民族。
10 谁能尽数雅各布伯的尘埃,谁能算清以色列的尘沙﹖惟愿我的死有如义人的死,我的结局相似他的结局。」
11 巴拉克对巴郎说:「你对我做的是什么事﹖我叫你来是为咒骂我的仇敌,你反而祝福!」
12 他回答说:「我岂不该谨慎说出上主叫我说的话吗﹖」
13 巴拉克对他说:「请你同我到另一地方去,从那里可看到他们;这里只看到一部分,不能看到全部;从那里替我咒骂他们。」
14 于是领他到了丕斯加山顶上的瞭望台。在那里建造了七座祭坛,在每座祭坛上,奉献了一头公牛犊和一只公绵羊。
15 巴郎对巴拉克说:「你在这里,站在你的全燔祭旁,我到那里去会见上主。
16 上主就显现给巴郎,把衪要说的话放在他口内,然后说:「你回巴拉克那里,就这样说。」
17 他来到巴拉克那里,看见他还站在全燔祭旁,摩阿布的缙绅仍同他在一起;巴拉克便问他说:「上主说了什么﹖」
18 他于是吟诗说:「巴拉克起来静听!漆颇尔的儿子,倾耳听我!
19 天主不像人能食言,不像人子能返悔。他说了岂能不做,许了岂能不行?
20 我受命是为祝福,他要祝福,我不能变更。
21 在雅各布伯中不见罪恶,在以色列中不睹灾祸;上主他们的天主与他们同在,欢呼君王之声,常在他们中间。
22 领他们由埃及出来的天主,为他们有如野牛的角。
23 其实雅各布伯不需要巫术,以色列不需要占卜;时候一到,自会启示与雅各布伯和以色列:天主要做什么。
24 这民族起来有如母狮,挺身像雄狮,不吞下猎物;不喝被杀的血,决不卧下。」
25 巴拉克对巴郎说:「你不咒骂他们,但也不该祝福啊!」
26 巴郎回答巴拉克说:「我不是对你说过:我应做上主所吩咐的一切吗﹖」
27 巴拉克对巴郎说:「来,我领你到另一个地方去,或者天主喜欢你从那里替我咒骂他们。」
28 巴拉克于是领巴郎到俯视旷野的培敖尔山顶。
29 巴郎对巴拉克说:「你在这里给我建造七座祭坛,给我预备七头公牛犊和七只公绵羊。」
30 巴拉克就照巴郎说的做了,在每座祭坛上奉献了一头公牛犊和一只公绵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