编年纪下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

0:00
0:00

第三十一章

这一切完成以后,所有在场的以色列人就都出去,到犹大各城,将石柱捣碎,将木偶砍倒,将犹大、本雅明、厄弗辣因和默纳协各地的高丘和香坛完全拆除;以后,所有的以色列子民各回了本城,各归己业。
2 希则克雅又整编了司祭和肋未人的班次,使司祭和肋未人各照自己的班次,各照自己的任务,献全燔祭与和平祭,或服务于上主的营门口,称谢赞颂上主。
3 君王又由自己的产业中划出一份,作为早晚的全燔祭,安息日、新月和节期的全燔祭,如上主法律上所规定的;
4 又吩咐住在耶路撒冷的百姓,交出司祭和肋未人所应得的一分,令他们坚守上主的法律。
5 这道谕旨一出,以色列子民便献了许多初熟的五谷、新酒、油蜜,以及田地的出产;同时将所有物的十分之一,也大批的送了来,
6 连住在犹大各城的以色列和犹大子民,也将牛羊的十分之一,并应献于上主,他们天主的圣物的十分之一,都送了来,堆积成堆;
7 由三月开始堆积,至七月才完毕。
8 希则克雅和首领们前来,看见这些堆积之物,便称赞了上主和他的百姓以色列。
9 希则克雅向司祭和肋未人问及这些堆积之物,
10 匝多克家的司祭之长阿匝黎雅答说:「自从人民将供物献入上主的殿内以来,我们不但可以饱食,而且还有许多剩余,因为上主祝福了他的百姓;这一大堆全是剩余的。」
11 希则克雅吩咐在上主殿内预备仓房;人便预备了,
12 细心将供物和什一之物,以及奉献的圣物,都搬入仓内。肋未人苛纳尼雅为总管,他的兄弟史米为副。
13 耶希耳、阿匝齐雅、纳哈特、阿撒耳、耶黎摩特、约匝巴得,厄里耳、依斯玛基雅、玛哈特和贝纳雅,自苛纳尼和他兄弟史米之下作督察,全是由君王希则克雅和上主殿宇的主席阿
14 守东门的肋未人,依默纳的儿子科勒,掌管自愿捐献于天主的礼品,发放献于上主的供物和至圣之物;
15 他以下有厄登、本雅明、耶叔亚、舍玛雅、阿玛黎雅和舍加尼雅,在各司祭城内,按照班次,不分老幼,将物品细心分发给他们的弟兄。
16 此外,又登记了每日进上主殿,依照班次尽职,三十岁以上的男子:
17 司祭依照家族登记;二十岁以上的肋未人,依照职分班次登记。
18 登记时,他们全家妻子儿女,都应包括在内,因为他们都应自洁成圣。
19 至于那住在各城郊外作司祭的亚郎子孙,在各城内有指定的人,给司祭中的男子及登记的肋未人,发放应得的一份。
20 希则克雅在全犹大行事都是如此:行了上主他的天主视为善,视为正,视为义的事。
21 凡他着手所行的,不论是关于上主殿内的敬礼,或关于法律和诫命,都是为了寻求他的天主;凡他诚心所行的,无不顺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