厄则克耳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

0:00
0:00

第四十章

我们充军后第二十五年,京城被毁后第十四年,年初,月之初十日,就在这一天,上主的手临于我。
2 在神视中领我来到以色列地,把我放在最高的山上,山的南方有座像城的建筑物。
3 他领我到了那里,看,有一个人,面色似铜,手中拿着一条麻绳和测量竿。他站在门楼旁。
4 那人对我说:「人子,你要用眼看,用耳听,留意我向你指示的一切,因为我引你到这里来,为叫你看见;凡你所见的,你要告诉以色列家族。」
5 看,在殿外四周有一道围墙。那人手中拿的测量竿长六肘──肘是一肘加一掌──他用竿量了墙:宽一竿,高一竿。
6 他来到面朝东的门楼,上了石级,量了门限,宽一竿;
7 量了守卫房:长一竿,宽一竿;房与房之间相离五肘;内里门廊的门限,为一竿。
8 又量了内里的门廊,
9 为八肘,壁柱厚二肘,门廊是在内里。
10 东门楼的守卫房,这边三间,那边三间;三间的尺寸相同,两边壁柱的尺寸也相同。
11 量了门口的宽度,为十肘;门的信道为十三肘宽。
12 守卫房前面有栅栏,两边各突出一肘。守卫房各边为六肘。
13 量了门楼,由守卫房顶到对面守卫房顶,宽二十五肘;门与门相对。
14 量了门廊,为二十肘;通过门廊,即是外院。
15 由门楼的前面到内里门廊的前面,共五十肘。
16 门楼四周,在守卫房和墙壁上,有向内斜带棂的窗户;走廊四周也有这样向内的窗户。壁柱上有棕榈枝。
17 他引我到了外院;看,有廊房,在庭院四周修的有铺道,铺道上有廊房三十间。
18 在各门楼旁边也有铺道,同门楼一样长,这是低铺道。
19 他由下门楼前面,量到内院门楼前面,共一百肘宽。然后他向北走去。
20 看,在外院有一座面朝北的门楼。他量的门楼的宽和长。
21 守卫房,两边各有三间;壁柱和走廊,如上面所有的尺寸一样:五十肘长,二十五肘宽。
22 窗户、走廊、棕榈枝、如朝东的门楼所有的尺寸一样。上去的台阶有七级,直达面前的走廊。
23 外北门的对面有一座通内院的门楼,与东门楼一样;量了门楼与门楼的距离,为一百肘。
24 他又领我往南走,看,朝南有一座门楼;他量了壁柱和走廊,尺寸与前面的相同。
25 走廊四周也有窗户,一如上述的窗户。门楼五十肘长,二十五肘宽。
26 上去的台阶有七级,直达面前的走廊;两边的壁柱上都有棕榈枝。
27 通内院朝南也有一座门楼。量了二门楼之间的距离,为一百肘。
28 他领我由南门走进内院,量了南门楼,尺寸与上述者相同。
29 守卫房、壁柱和走廊,一如上述的尺寸;走廊四周也有窗户;门楼五十肘长,二十五肘宽。
30 四周共五十肘长,二十五肘宽。
31 门廊面向外院,壁柱上也有棕榈枝。上去台阶有八级。
32 他引我到了面朝东的内院门楼,量了门楼,尺寸有如上述。
33 守卫房、壁柱和走廊,尺寸有如上述;走廊四周也有窗户。门楼长五十肘,宽二十五肘。
34 门廊面向外院;两边壁柱上也有棕榈枝。上去的台阶有八级。
35 他引我到了北门楼,量了门楼,尺寸有如上述。
36 守卫房、壁柱和走廊,四周也有窗户;门楼长五十肘,宽二十五肘。
37 门廊面向外院;两边壁柱上也有棕榈枝。上去的台阶有八级。
38 在门楼的门廊两旁,各有一间有门的厢房,在里面洗涤全燔祭牲。
39 在门廊两边,每边有两张桌子,在上面宰杀全燔祭、赎罪祭和赎过祭牺牲。
40 在登上门廊的入口处的北面,靠外的一面有两张桌子,在门廊的另一面也有两张桌子。
41 门楼旁边,每边有四张桌子,共八张,在上面宰杀祭牲。
42 又有四张为全燔祭用的桌子,都是四方石头砌成的:长一肘半,宽一肘半,高一肘;上面放宰杀全燔祭牺牲和其它祭牲的用具。
43 屋内四周钉有一掌长的挂钩,桌上放有祭肉。
44 他领我走到内院,看见在内院中,有两座厢房:一座靠北门的厢房,面朝南;一座看南门的厢房,面朝北。
45 他对我说:「那面朝南的厢房是为在殿内供职的司祭之用,
46 那面朝北的厢房是为在祭坛前供职的司祭之用,他们是肋未的后代中,走近祭坛供职的匝多克的子孙。」
47 他量了庭院:长一百肘,宽一百肘,为四方形;在殿前有一祭坛。
48 他领我进了圣殿的门廊,量了门廊的壁柱,两边各有五肘。门宽十四肘,墙壁每边三肘。
49 门廊长二十肘,宽十二肘;上去的台阶有十级。靠着壁柱,有二柱,每边一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