义务

0:00
0:00

  • 到了迦百农,有收丁税的人来见彼得说,你们的先生不纳丁税吗?(丁税约有半块钱) 彼得说,纳。他进了屋子,耶稣先向他说,西门,你的意思如何。世上的君王,向谁征收关税丁税。是向自己的儿子呢?是向外人呢? 彼得说,是向外人。耶稣说,既然如此,儿子就可以免税了。 但恐怕触犯他们,(触犯原文作绊倒)你且往海边去钓鱼,把先钓上来的鱼拿起来,开了它的口,必得一块钱,可以拿去给他们,作你我的税银。
    马太福音 17:24-27
  • 请告诉我们,你的意见如何。纳税给该撒,可以不可以。 耶稣看出他们的恶意,就说,假冒为善的人哪,为什么试探我。 拿一个上税的钱给我看。他们就拿一个银钱来给他。 耶稣说,这像和这号是谁的。 他们说,是该撒的。耶稣说,这样,该撒的物当归给该撒,神的物当归给神。
    马太福音 22:17-21
  • 你们在外邦人中,应当品行端正, 叫那些毁谤你们是作恶的,因看见你们的好行为,便在鉴察的日子(鉴察或作眷顾),归荣耀给神。 你们为主的缘故,要顺服人的一切制度,或是在上的君王,或是君王所派罚恶赏善的臣宰。
    彼得前 2:12-14
  • 你同告你的对头还在路上,就赶紧与他和息。恐怕他把你送给审判官,审判官交付衙役,你就下在监里了。 我实在告诉你,若有一文钱没有还清,你断不能从那里出来。
    马太福音 5:25-26
  • 并且你们要为我的缘故, 被送到诸侯君王面前,对他们和外邦人作见证。你们被交的时候,不要思虑怎样说话或说什么话。到那时候,必赐给你们当说的话。
    罗马书 13:8
  • 凡事都不可亏欠人,惟有彼此相爱,要常以为亏欠。因为爱人的就完全了律法
    马太福音 10:18, 19
  • 彼拉多说,你不对我说话吗?你岂不知我有权柄释放你,也有权柄把你钉十字架吗? 耶稣回答说,若不是从上头赐给你的,你就毫无权柄办我。所以把我交给你的那人,罪更重了。
    约翰福音翰 19:10, 11
  • 当那些日子,该撒亚古士督有旨意下来,叫天下人民都报名上册。 这是居里扭作叙利亚巡抚的时候,头一次行报名上册的事。 众人各归各城,报名上册。 约瑟也从加利利的拿撒勒城上犹太去,到了大卫的城,名叫伯利恒,因他本是大卫一族一家的人。 要和他所聘之妻马利亚,一同报名上册。那时马利亚的身孕已经重了。
    路加福音加 2:1-5
  • 看哪,万民都像水桶的一滴,又算如天平上的微尘。他举起众海岛,好像极微之物。 ...万民在他面前好像虚无,被他看为不及虚无,乃为虚空。
    以赛亚书 40:15, 17
  • 因为有宽大又有功效的门,为我开了,并且反对的人也多。
    哥林多前书 16:9
  • 在上有权柄的,人人当顺服他。因为没有权柄不是出于神的。凡掌权的都是神所命的。 所以抗拒掌权的,就是抗拒神的命。抗拒的必自取刑罚 作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惧怕,乃是叫作恶的惧怕。你愿意不惧怕掌权的吗?你只要行善,就可得他的称赞。 因为他是神的用人,是与你有益的。你若作恶,却当惧怕。因为他不是空空的佩剑。他是神的用人,是伸冤的,刑罚那作恶的。 所以你们必须顺服,不但是因为刑罚,也是因为良心。 你们纳粮,也为这个缘故。因他们是神的差役,常常特管这事。 凡人所当得的,就给他。当得粮的,给他纳粮。当得税的,给他上税。当惧怕的,惧怕他。当恭敬的,恭敬他。
    罗马书 13:1-7